格友的文章~羅浮宮三寶


我自己以前也去過羅浮宮,但是時間不夠,只有看到蒙那麗莎的微笑!


 



羅浮宮三寶


 




 


羅浮宮很大,通常遊客一定都會先參觀鎮館三寶,看完這三個作品,


其他的就可以非常從容的慢慢逛了,


親身體驗後,這個方法不錯。


我9點多就進入羅浮宮,遊客還不多,


而且因為是隻身一人,所以可以非常快速的移動到下一個目標。


首先往南廊的方向,遠遠就看到樓梯上去有個巨大雕像



隨著階梯而上,每個遊客就像朝聖般的心情,仰望著這幅巨大雕像,


腳步不知不覺也放慢了。


光線自圓形的天窗灑下,正展開雙翼的勝利女神就在眼前,


這個擺設地點,果然是精心設計過的,讓人震撼!!



勝利女神出土的地方是希臘的某個海邊懸崖,連同下面的船形台座一共


是3.28公尺,古代希臘在海戰中勝利的一方,為了紀念凱旋,會雕一座


勝利女神像,這個作品就像是展開雙翼,飛臨勝利者戰船上方,輕輕落在


船頭那一剎那的英姿。


勝利女神最迷人的部分就是雖然頭和雙手都不見了,可是展開的雙翼在空中


形成了一股看似流動、有力量的美麗弧線,讓人不覺得這是沉重的雕像,


好像隨時要飛揚起來。




另一個角度↓


我的辦公桌前,有個多年前同事在羅浮宮買的紀念杯墊,上面正是勝利女神


的照片,就是這個角度,當時捨不得拿來當杯墊,所以把它貼在partition上,


親眼目睹真的是令人感動!!


我想,送我的人大概期許我像勝利女神一樣,即使斷首,也要堅強


的挺下去吧!!



接下來是維納斯,也是在希臘出土,


維納斯的感覺就是「柔」~~~~~


雖然是簡單的線條,卻絲毫不差的呈現了為維納斯的柔美,打動了千年


來人們的心,我想這是這些作品可以被列為經典的原因吧!


↓蒙那麗莎的微笑,比想像中還要小幅,


  我努力擠進人潮中拍了張相,才早上10點多已經擠滿人,


  拍的有點歪歪的,我已經盡力了





當然除了三寶,還有很多好看的,



↓「因邱比特的吻而復活的普塞克」


     我很喜歡這個,線條優美



這個頑皮的小孩,這隻鵝已經被掐了幾千年了↓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lightart 的頭像
    moonlightart

    月光藝術空間

    moonligh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